趁著進廣告的空檔,張小邪抽張衛生紙給黑小花擦擦手指。明明冷著一張臉,卻總能在小細節中感受到他的溫暖。黑小花笑著道聲謝接過衛生紙,把剩下的半包洋芋片用密封杆封起來,放進桌上的小置物籃。

「幹嘛不吃完?」張小邪看黑小花走到廚房洗手,倒了一杯水走回客廳。

「剛吃完早餐又沒有很餓,只是嘴饞,而且是你拿給我的,不吃多浪費你的一番好意啊。」

前面是挺合情合理,後面那句歪理張小邪懶得和對方辯論,回房打算開電腦來玩。黑小花轉身趴在沙發椅背,邊拍打邊對張小邪說:「拿筆電拿筆電!」

「……你的不是帶回去宿舍了?」張小邪一看還真的在書櫃,抱著筆電出來,黑小花接過後放在抱枕上,按下開機鍵等一會兒輸入密碼,跳出來的桌布是電腦內建海景照。

張小邪手上那台則是他各個角度的照片拼成的九宮格,最中間是一顆火紅火紅的手繪愛心。二話不說打開資料夾把所有他的照片刪除,並且把桌布換成和他電腦同一張海景照,黑小花想阻止都來不及,只能再次慶幸自己的先見之明,有備份在手機、網盤跟隨身碟裡。換回電腦,黑小花掛上通訊軟體,訊息一個接一個跳出來。

「給我當桌布又不會少一塊肉……話說你室友們是不是明天晚上才回來?」聽到張小邪肯定的回覆,黑小花滿懷欣喜地說:「那我今晚要來這邊住。」

「駁回。」

開心到一半就被對方打斷,黑小花埋怨道:「為什麼?又不會打擾其他人,我室友們也出去浪了,咱倆住一起比較不孤單嘛。」他拍拍胸脯。「你也知道我不會打呼的,再說這樣你就可以睡到自然醒,不用起來幫我開門。」

又一句歪理,張小邪腹誹。你是不會打呼,可是會整晚抱住我。況且要不是你這麼早來找我,接下來的事會發生嗎?

這些話在對方充滿期待的眼神下被留在張小邪心裡,無奈之餘只好同意,而對方得寸進尺地挪動屁股縮短兩人距離,笑得像隻偷吃到魚的貓。


兩個人各自做各的事,忙碌中時間過得飛快,直到咕嚕聲透過空氣中介質的傳遞進入耳裡,張小邪才意識到已經到了飯點,餘光瞥見黑小花因羞赧而微紅的耳朵,張小邪伸出手弄亂對方的頭髮,惹得對方更加不好意思,惱羞成怒地搔癢對方的腰。一番打鬧後,兩人收好筆電帶著鑰匙,去吃附近餐館的餃子。走進店裡遇上張小邪系上的同學,一群人招招手要他們過去一起吃飯,黑小花乖巧禮貌地向學長姐們問好。

點的餃子很快就上桌,黑小花拿了竹筷拆開包裝遞給張小邪,張小邪接過筷子把他和黑小花盤裡的餃子交換幾顆。

一位學長笑著說:「哎呦真是好基友!」黑小花露出靦腆的笑容,張小邪一樣沒做任何反應。

一旁的學姐拍了下那位學長的肩膀。「別亂來,明天可是要聯誼的,把人湊成對,我們女孩兒怎麼辦?」在她旁邊的學姐笑出聲,撥了一下長髮,眼神不斷飄過來張小邪這裡。

黑小花夾了一顆正要塞進嘴裡,聽到這話看到這場景,手一滑餃子掉回盤裡,隨即又夾起加快速度吃掉。幾個人說說笑笑討論聯誼的行程,黑小花只是低頭默默地吃,一下子就淨空盤子,擦擦嘴向學長姐抱歉一笑,說他下午還要去社團幫忙活動,同時拒絕他們的聯誼邀請,留下飯錢立即起身離開。


張小邪看了眼倉促離去的黑小花,沒有加以解釋,也不參與討論,繼續吃完盤裡那三顆對方點的口味的餃子。


晚上,黑小花沒有依約到張小邪那裡,而張小邪家裡的筆電已經被帶走,他看了沒被帶走的半包洋芋片,心裡想著,明明就有偷偷拷貝鑰匙,卻硬是要狂按電鈴惱人清夢。說好要來,枕頭棉被都拿出來了,結果電話不接,訊息只回覆一則:


社團還有事要忙,不吵你了。明天有聯誼記得別睡過頭,早點睡呦:)


該拿這個孩子怎麼才好?這個問題張小邪多年下來仍是沒有找到解答。



tbc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盜墓筆記 同人 小邪花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ㄐㄓ雞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