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腦洞,靈感來自網路黑狗狗抱住白狗狗的影片2333

 

================

 

  小黑跟小白是晴明領養的兩隻公狗狗,聽收容所的小姐姐說是親兄弟,這點從小黑常黏著小白可以看出來,只是小白的反應倒是不太熱絡,小姐姐又說牠們分開很久啦,只是恰好送到同一間收容所,檢查後才知道有這層關係。

 

  其實一開始晴明只想收養小白,牠不但親人而且還很聽話,簡直是乖巧可愛的代名詞,這和牠以往是家犬的經驗有關;相反地,作為野狗多年的小黑就不這麼好相處,晴明到現在只能偶爾碰碰牠的頭,小黑心情好才會撞撞他的腿。當初怎麼就被小黑那個「弟弟,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。」的濕漉漉眼神給騙了呢?根本是狗界奧斯卡金像獎影帝啊。

 

  不過小黑對小白是真的好到晴明心坎裡了,有好吃的留給小白吃,有好玩的先給小白玩,就連出去蹓躂都讓小白⋯⋯喔不,出去蹓躂時小黑會把小白擠到後頭、自己走在前面,一副保護弟弟的姿態。

 

  世紀好哥哥啊。晴明拉著牽繩,一臉感動。只是小白還是很冷漠,只對小黑冷漠。晴明看著兩隻狗狗在公園草皮上你追我跑,小白都不讓小黑靠近。這口玻璃吃得我心好揪啊。晴明咂巴嘴,又塞了把瓜子進嘴裡。

 

  草皮上充斥著「你不要追我!」、「呵呵呵弟弟我來了——」的氛圍,可憐小白跑著跑著就被小黑撲倒在地上揉揉耳朵舔舔毛,氣得牠頻頻回頭咬另一隻狗狗的脖子,被咬痛的小黑放開弟弟,用濕漉漉的眼神看著對方,小白只是遲疑了一會兒就馬上清醒,對他吠了一聲隨後跑到晴明面前乖巧地坐下,得到專門給狗狗食用的營養小肉乾一條。

 

  小黑看弟弟跑去人類那邊,委屈巴巴地在地上滾了又滾,把小蝴蝶都嚇得飛了起來,撲騰好一會兒後停在狗鼻子上。

 

  小時候明明總黏著我的,歲月真是把無情的殺狗刀。小黑嗚嗚低鳴,把小蝴蝶給震得飛起。

 

  「嘿!」遠遠聽到晴明的呼喊,小黑起身甩了甩,小蝴蝶撲騰著翅膀飛遠,和另一隻在空中交會,纏纏綿綿地兜著圈。「回家啦!」

 

  小黑跑回晴明身旁,讓他扣上牽繩,偏頭就看到小白對晴明笑得燦爛,傻不愣登的樣子讓狗生氣。好氣喔,弟弟怎麼都只笑給別人看。下一秒小黑一把抱住小白的脖子,在他身上使勁蹭了蹭,不管小白一瞬間緊繃的背脊,自然也沒看到弟弟一閃而過的害羞慌亂。

 

  目睹一切的晴明早就笑著拿手機出來拍照,只是手抖得跟篩子沒什麼兩樣,深呼吸吐氣才勉強穩住手機錄了一小段影片。

 

  「好了好了。」晴明扯扯牽繩,把兩隻不分你我的狗狗牽起。「我們先回家,回家看你愛怎麼抱怎麼親都可以啊。」

 

  聽到這番話,小黑走路是更加威風凜凜,小白原先有些萎靡,不過看走在前頭的狗狗這麽歡喜,忍不住腳步也輕快了起來。

 

  兩狗一人蹦蹦跳跳,回到溫暖的家。

 

End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ㄐㄓ雞汁 的頭像
ㄐㄓ雞汁

窗牖說書

ㄐㄓ雞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