霍小寧和王小彩是在小學的時候才認識的。
王小彩比同齡的男孩子要來的乖巧許多,個性也溫順許多。一直以來,霍小寧都還沒看過王小彩發怒的樣子。
十六歲的少年骨子裡總帶點叛逆,他開始做些故意惹毛別人的事,只是用在王小彩身上卻一點兒也不管用。不過霍小寧的計劃找到了突破點,最近王小彩和同班的某位女同學特別要好,感覺曖昧不已,霍小寧腦中又開始構思。

一日中午,霍小寧分別約了那個女同學和王小彩到傳聞“告白絕對成功”的榕樹下,兩人都不知道同時被邀約了。女同學藉上廁所的理由前去赴約,而王小彩則因要繳交作業本而晚點兒到,不過在他看到霍小寧握著女同學的手時,他後悔來這裡了。

霍小寧眼角餘光在瞄到王小彩的身影時,便大聲地對女同學說:“我一直很喜歡你,請妳和我交往好嗎!”不意外地,他看到王小彩一臉蒼白,被嚇到的女同學順著霍小寧的視線看過去發現王小彩,慌慌張張地正要解釋的時候,王小彩只是笑了笑,搖搖頭說:“對不起,我不知道你們有事要談。”,他一邊慢慢的後退,最後可以說是狼狽的跑走了。

反應和預料中大相逕庭,霍小寧心裡極為不舒服,他將這種感覺歸類在事情不如他的意。女同學轉頭看著他,眼神有些埋怨,似乎有話要說,此時鐘聲響起,她只是嘆氣著回教室。

天空烏雲密佈,王小彩躲在草叢後面,衣服上有點點水痕。

下雨了。


當老師進教室時,王小彩還沒有回來,霍小寧看著左前方空著的位置,心裡又開始難受了起來,他不耐煩地抓了抓頭髮。
老師正要在點名簿上寫下全到時,發現少了一個人。“那個位子是誰啊?王小彩?該不會是被大雨困住了吧!班長,去通知一下廣播的。”
這時候女同學舉手說:“老師,我跟霍小寧願意去找王小彩。”

就這樣,處在震驚狀態的霍小寧便被拖了出去。


“找人就找人,幹嘛拖上我啊,雨下這麼大,濕答答地很不舒服欸!”撐著雨傘到處奔波的霍小寧不悅地瞪了眼女同學,後者停下腳步,認真看著霍小寧。“我和小彩是最要好的朋友,不是你想像中的那種關係。”
霍小寧心裡想:每對情侶在公開前都是這樣說的。
“過份!”女同學見他一臉不相信,動怒了。“小彩他其實是喜歡你的!你未免太遲鈍了吧!他一直叫我不要說出去,可是看到你不斷欺負他,我就一肚子火!”她無視一臉錯愕的霍小寧,繼續說道:“你知道他對你多容忍多體貼嗎?是誰在中午替你打飯菜?是誰在你打完球後遞毛巾?是誰在你懶得抄筆記時主動幫你寫?”她突然哽咽了起來,“你真的不值得他這麼做…他是這麼好的一個人,怎麼就瞎了眼愛上你?”雨滴滴答答的下著,增添霍小寧的心煩。
“誰說我不喜歡他的…”霍小寧低著頭,“他對每個人都這麼好,就算我喜歡他,也不敢說出口啊,會錯意表錯情了怎麼辦?要是嚇到他怎麼辦?他不理我了怎麼辦?”

說穿了,霍小寧就是心裡不平衡。王小彩在其他人面前總是表情豐富,有很多在霍小寧眼裡看起來很可愛的手勢、舉動。可是王小彩在他面前,就像是被畫上笑臉的陶瓷娃娃,舉手投足都彷彿有一定的公式。他嫉妒,他想看到更多層面的王小彩,於是他捉弄他、欺負他。
沒想到最後,他傷了王小彩。明明是這麼喜歡的人,卻因為誤會而造成傷害。

女同學看到霍小寧臉上寫滿悲傷,知道他真正的心意。“你快點找小彩吧!淋那麼久的雨,他肯定會感冒的。”


霍小寧跑到中午產生誤會的榕樹旁,仔細地搜尋王小彩的身影。
他看到躲在草叢後的王小彩,後者將頭埋在手臂,肩膀微微抽動著。

霍小寧心疼了,他走到那人面前,將傘撐在對方頭頂,替他遮去所有的雨。王小彩抬起頭,臉上一片濕潤,是雨,是淚水。
霍小寧蹲下來,伸手擦去王小彩臉上的水,可是一抹乾,又有新的湧出來。心揪成一團,霍小寧抱住王小彩,在他耳邊低喃著對不起。懷抱裡的他似乎哭得更嚴重了,霍小寧從對方顫抖的身體感覺到。
霍小寧抱緊王小彩,傘全然遮蔽王小彩,卻讓霍小寧的腳淋到雨。“你還願意原諒一個用錯方法吸引你注意力的人嗎…”
“你還願意喜歡一個遲鈍到一直不曉得你心意的人嗎?”
“你還願意接受在親手傷了你之後卻想好好保護你,一直一直很喜歡你的人嗎?”
“小彩,別哭了,我好難受。”

雨聲大的似乎要將霍小寧的聲音掩蓋過去,可是就在耳邊的低語怎會被忽略呢?
王小彩揪住霍小寧的衣服,久久不能平復。
霍小寧沒有繼續說下起,他只是將他從地上拉起來,溫柔的拍著王小彩的背。


“小…小寧…”王小彩終於開口,聲音沙啞地讓霍小寧深深後悔。“喜歡你…快十年了……一開始就喜歡你了…一直一直都喜歡你…”彷彿怕對方沒聽見似的,王小彩重複了一遍又一遍。

霍小寧輕輕抬著王小彩的臉,溫柔的吻在他唇上。

“我知道,小彩。”用極盡溫柔的眼神、語氣,終於讓那人停下哭泣。“我們回去吧。”


天不知不覺地,放晴了。

End。



後記
吼吼吼最喜歡寫後記了<3
不小心把小寧寧小包子寫成了小渣攻(#
唉呀呀,第一次寫小寧彩感覺好難捉摸個性吶-3-
不過還是打雞血似的擠出來2333
雖然小寧彩是冷cp…估計沒什麼人知道吧:(
但是不覺得他們也很有愛嗎ewe
最後,祝各位食用愉快⊙ϋ⊙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小寧彩 同人 盜墓筆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ㄐㄓ雞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